阿遇

《研磨》20


无tag无可上升‖

——————

满满当当的通告让五个月的拍摄期感觉上缩短许多,夏琪杀青那天,姜晴替王俊凯精心挑选了礼物,杀青是电影宣传的常规素材,一群人给夏琪送花送礼物的档口,姜晴远远站着拍素材。镜头里,王俊凯抿着嘴,给了夏琪一个礼节性的拥抱。

相似的经历和爱好,自然而然催生出友情,"以后有什么事需要凯哥帮忙,尽管说",王俊凯松开夏琪,在她肩膀上轻轻拍了几下。他不喜欢分别,无关乎情谊和对象,也许单纯是讨厌习惯的突然改变,十八岁时候录真人秀结束都忍不住红了眼眶,年岁渐长,明白柔软示弱常常被不怀好意的人拿来做文章,很多情绪也就忍住了,但离别的不适感还是如同雨天湿漉漉的衣裳,冰冷粘腻让人生厌。

“得了吧!以后追姑娘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支招的,估计你还得求着我呢!”这段时间相处下来,夏琪觉得王俊凯虽然年龄虚长自己两岁,心智却还不如自己成熟,窥见他眼神里清清淡淡的伤感,赶紧打住继续恶化的势头,“礼物我很喜欢,替我谢谢姜老师”。

“你怎么知道是她选的?”王俊凯一脸狐疑。

“你哪有这玲珑心思!”夏琪抽出夹在丝光蝴蝶结处的卡片,正面草草几笔画着夏琪剧中造型的剪影,“这么玲珑的人,得真的够强才罩得住啊!”夏琪意味深长地看了王俊凯一眼,把卡片装好,学着王俊凯的样子,在他肩膀上拍了拍。“我的苦日子终于到头了!你且再撑几天吧!”夏琪冲王俊凯摆摆手,继续跟身边的人道别。

"你们家艺人会不会真的因戏生情?”林昊给姜晴递了一瓶水,冲远处说话的王俊凯和夏琪挑挑眉毛。“不知道”姜晴关了摄像机装进背包,接过林昊递过来的水,扭了几下没扭开,林昊很自然地接过去,“咔嗒”一声扭开盖子把水递过来,“项目结束要不要考虑来我们公司?”姜晴接过水喝了一口,没说话。“L姐是从幕前转去幕后,资源人脉虽说不差,但专业度还是不如H公司,你在H公司能接触到的导演和项目都是一流的,你的能力做一个流量工作室的宣传未免太可惜了,而且能够接触的项目也很有限,长远来讲,你也该为自己打算”,姜晴两眼放空直视前方,含着水的腮帮子鼓鼓囊囊,林昊看姜晴一直不讲话,伸手在她脸颊上戳了戳,王俊凯从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转过头,正看见这一幕,嘴角的笑顿了一下又浮上来,眼神转向别处。

"等这个项目结束再说吧,到时候如果市场反馈不理想,H公司应该不会想挖我过去",姜晴咽下水打掉林昊的手,"工作场合庄重点,别跟上学时候一样捉弄我","好好好"林昊应声,末了还不忘在姜晴头顶胡噜一把,"最近叔叔阿姨身体还好吗?"

"挺好的,药一直在吃,控制的很稳定"

"如果有需要帮忙的,随时跟我说"

"好"

"遇到合适的人,可以恋爱了"

"嗯"

"如果没有合适的,也可以考虑考虑我"

这样的玩笑话,姜晴从认识林昊开始到现在,不知道听了多少次,人跟人之间的关系说来奇妙,林昊从身高长相性格爱好,都是姜晴的理想型,跟林昊在一起的时候,也是安心的;对别人不愿意亏欠的好意,对林昊好像也可以坦然地接受一些;也有一些不必言说的默契,对未来也有相似的期许,但终究还是差些什么。林昊之于姜晴,或者姜晴之于林昊,都不是非你不可,这种妥帖在聪明人之间保持的恰到好处,就像林昊从不正正经经地表白,姜晴也从未彻彻底底的拒绝,如果没有王俊凯,也许有一天真的就把玩笑作了真,但青梅竹马从来不敌天降。

"有合适的了",姜晴拽了拽背包的肩带,朝王俊凯走过去。

————

"夏琪让我替她谢谢你,你选的礼物她很喜欢",王俊凯看见姜晴走过来,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。

"喜欢就好"他们俩之间从那天之后一直不尴不尬的,忙起来也无暇顾及,闲下来的时候尴尬就像漏了气的皮球,拼了命地往外挤,"你最后一周打戏比较多,饮食稍微调整一下,保证充足的体力,我咨询了营养师,营养师定制的食谱我发你微信,这几天最好能严格按照标准进食",姜晴把做好的食谱发给王俊凯,王俊凯点开微信界面的时候,姜晴扫见挨着自己头像的人备注名是"夏琪",心里咯噔了一下,王俊凯没注意到姜晴的神色,点开图片看食谱。

"现在不是谈恋爱的时机",姜晴想起下午林昊那句因戏生情,又扫见王俊凯微信的异常,终究还是没忍住,王俊凯被姜晴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说的一头雾水,不知如何回应,又觉得不回应也不对,懵着张脸看着姜晴说了一句"所以呢?"姜晴以为王俊凯是故意拿话噎她,再加上那点没办法说出的隐晦心事,情绪有点上来了,"你现在在转型的关键期,这个时候恋爱如果被抓包后果你想过没有?你有正常的恋爱需求我可以理解,但是拜托你能不能不要那么任性?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,要学会控制情绪和谋划未来",王俊凯还没从姜晴惊人的语速和气势里明白过来,也不知道姜晴这番话到底因何而起,被怼的莫名其妙又无话可说,又接了一句"所以呢?"

姜晴以为王俊凯是铁了心要拿话堵他,丢了句"随便吧"然后回了休息区,王俊凯看着姜晴的样子心里也不痛快,为什么每次都是姜晴咄咄逼人,最后还是她不了了之,他从头到尾都没当过互动的主导者。

姜晴冷静下来觉得自己好像也没必要管那么多,如果连她这种贴身工作人员都瞒得住,照理说也出不了什么岔子,即使出了岔子,毁的也是他王俊凯自己的锦绣前程,跟她又有什么关系,但满心的不痛快和想要知道王俊凯跟夏琪聊了什么的好奇心,又实实在在地提醒她,她根本就不是什么纳谏忠臣,而是实打实地争风吃醋。

杀青前最后几天就这么别别扭扭地过去了,杀青的那天,姜晴一早准备好的礼物也懒得送出去,买了中规中矩的礼物送过去,王俊凯翻了半天也没看到卡片,有点失落。刚从剧组放出来的王俊凯,已经有大把的活动满满当当地侯着了,人忙起来,别说照顾情绪,连觉都不够睡,等到电影上映,夏天已经来了。

姜晴比刚来工作室的时候又瘦了一些,路演+宣传,姜晴本来就不怎么结实的身体更加虚弱,跟完最后一场路演,嗓子哑的已经说不出话,一口气提着回到家,一量体温已经飚到三十九度,看了看表已经凌晨一点多,姜晴给王俊凯发了微信"我想请一天病假",刚发出去没多久,王俊凯的电话就打过来。

"你哪儿不舒服?"

"有点发烧,我现在打车去医院,明天可能没办法上班,对不起"姜晴头晕的厉害,脚下轻飘飘的,听着电话去开鞋柜,门正磕在脚趾上,痛地失声叫出来。

"你在哪?发个定位给我。"王俊凯听见电话里一声闷响和惊呼,拎起了车钥匙。


评论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