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遇

累的想去死,跟12岁就认识并一直维持友谊到现在的朋友聊天,见证了彼此从小到大的人,太容易明白对方的绝望
她只说“我也有过写遗书的时候”,就能够让我在愧疚的绝望中感受到一丝丝欣慰,说了很久也无非是“人生其实都这样,不如意事十八九”
最后她说“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撑不住想去死,记得提前告诉我,不然我会很难受”我说“那你千万别给我烧纸,脏”她说“我不给你烧纸,我给你念经,希望你下辈子不要当人,如愿当一棵大树”我说“别给我念经了,把我所有小号写的同人文打印出来烧给我,因为这是这个世界上,唯一真正属于我且让我饱含热情的东西了”
我写字的时候知道这不出意外应该是我无数次想死的瞬间里的一次,平静又难过,但总会过去
所以成年人劝你没事会过去,是因为经历过太多想死又没有死去的瞬间
人生是未知,死亡是已知。未知里有精彩也有痛苦,死亡痛苦但唯一可定
当对未知的焦虑大于对死亡痛苦的恐惧,所有的选择也都是合理

评论(11)

热度(5)